全部

郸城县隆重举行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4-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华

今年4月是我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为开展好爱国卫生月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根据国家、省、市爱卫办要求。郸城县在世纪广场隆重举行爱国卫生月专题现场活动。

县卫健委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城关镇卫生院、城郊卫生院积极行动,结合各自医院实际情况,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厕所革命、健康教育与促进、科学健身、病媒生物防制、环境与健康等内容进行宣传。志愿者们携带药品及血压仪、血糖仪等医用设备,紧张有序地展开爱卫活动。

县长李全林在县卫健委主任付登霄、副主任刘清俊、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等陪同下到活动现场参观指导,并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和现场群众共话家常,询问群众的健康生活状况、看病就医情况,参观厕所革命、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各类展板。

李全林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要以爱国卫生月活动契机,全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推进厕所革命,普及健康防病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省级健康促进县的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提升全县人民文明卫生和健康素养水平,让大家共享创建成果,共建卫生、健康、美好家园。

参与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健康诊疗服务,根据各自的专业特长,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市民,详细询问健康情况、看相关检查报告、宣传健康知识。志愿者们以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为群众送上了浓浓的关爱,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健康教育资料8000多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5万元余,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1000多人次,测血糖500多人次,接受健康咨询2200多人次。体现了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决心,激励全县人民积极行动,自觉参与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创建工作中来,为健康郸城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