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中医院邀请孕“父”体验分娩之痛增进夫妻感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4-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4月12日下午,郸城县中医院妇产科如期和准妈妈们相约孕妇课堂,和准妈妈们共同运动、学习。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课堂上多了许多留下高能表情包的准爸爸。

选择适当的孕期运动是非常关键的。孕妇瑜伽可以帮助准妈妈们锻炼肌肉的韧性、灵活度和耐力,增加血液循环,增强孕妈妈的情绪自控,还能让孕妈妈们在生产期间更加顺利。

郸城县中医院特聘资深瑜伽老师指导孕妈妈们进行瑜伽练习。课堂上,老师一面讲解孕妇练瑜伽的正确体式和好处,一面与大家互动练习。孕妈妈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放松心情,缓缓的做着伸展动作,并在老师的带领指导下,一招一式进行互动。

孕妈妈孕育宝宝的过程中,伴随着生理上的变化,如:子宫、乳腺、体重、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变化,常常会让孕妈妈出现一些不适应的症状,今天的孕妇课堂上,郸城县中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孙桂丽以PPT的形式给准妈妈们讲解了孕期不适症状的处理,受到了准妈妈的一致好评。

“有一种痛,叫生孩子的痛,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让人一生难忘。”许多妈妈在回忆分娩经历时常常会这样说。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对于生孩子的产痛,也许只有经历过的妈妈才会有刻骨铭心的感受。男人们体会到了当爸爸的喜悦,却无法切身体会准妈妈们分娩时的艰辛。

那如果准爸爸们也能体验一下“生孩子”,会是什么感觉呢?

在郸城县中医院孕妇课堂上,准爸爸们摇身一变成孕“父”,亲身体验分娩疼痛,还留下了高能表情包。

“我只坚持了几秒,但老婆生孩子的时候得坚持多久?妈妈们太伟大了!”这是现场准爸爸们说得最多的话。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