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4-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鲍永帅

4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宏泰东三楼多功能会议室胜利闭幕。

太康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副主席丁明礼、刘玲、刘凤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王国玺、李锡勇、张思民、何明照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县武装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总工会、县教体局、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负责同志及原县政协退休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太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3人,实到31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建林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王国玺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听取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大家以高度饱满的政治热情、胸怀全局的思想态度、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民主作风,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讨论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建言成果丰硕。充分表达了委员们致力发展、情系民生、服务大局的真挚情怀,良好展示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政协形象。

王建林说:一要做不忘初心政治坚定的政协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在中共太康县委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做履职尽责忠心为民的政协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职尽责,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始终心系国家,情系人民,情牵民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三要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协人,要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大课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发声发力。四要做崇尚学习与时代同行的政协人,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引领时代风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携手前进。五要做增进团结崇尚创新的政协人,要采取正确的方针和正确的方法,平等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形成思想上的真正团结。要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化解挑战的良策,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注重探索创新,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制度程序和运行方式的完善,要推动政协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丰富协商沟通平台和渠道,改革拓展协商监督方式方法,增强有事好商量的秩序和氛围,不断完善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体系,把党的主张和县委的要求,有效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六要做有履职本领讲守纪律的政协人,各位政协委员要各展其才、各尽其能,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把政治荣誉与社会责任统一起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高效履职尽责,以奋斗回应时代、以拼搏赢得掌声。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