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宗喜骑车督导检查“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19-04-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为进一步推进“创卫”百日冲刺行动的深入开展,4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宗喜轻车简从,骑共享单车到七一路办事处辖区实地督导检查“创卫”工作,并对督导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李宗喜先后骑车到人民路、国槐街、七一东路、厨具市场、东杨庄果品批发市场、康湾社区、滨河路等处,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整治、市场管理、散乱污企业治理、垃圾清理、街头游园和公厕建设、“门前三包”、旱厕取缔等工作进展情况,询问目前“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

在七一东路一家名为“久味炉”的饭店门前,李宗喜发现地上有零星的散煤,立即进院查看,果然在院内找到成堆堆放的散煤。在事实面前,店主哑口无言。按照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对这家使用散煤的饭店进行了处理。

在康湾社区,一个废弃坑塘扔满陈年垃圾,臭味扑鼻。李宗喜停下车,马上召集办事处、社区干部现场办公,安排相关部门抓紧清理垃圾,结合“两违”治理,对坑塘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提升,铺设步道、建设公厕、安装体育器材,把“垃圾场”变成小游园,让“创卫”成果惠及于民。

李宗喜强调,“创卫”是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作为中心城区的核心区,七一路办事处要统筹兼顾,交叉作业,瞄准薄弱环节,狠抓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加大卫生死角的清理力度;整治改善老旧小区环境面貌;规范市场管理;突出实用性、便民性建设街头游园和公厕;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和旱厕;加强与市直分包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速推进“创卫”各项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