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拆除私搭乱建 苑寨集市换新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15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张二龙) 周口港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誓师会召开后,区城管办把苑寨集市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创卫”工作的突破口、试金石,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壮士断腕的气概、铁杵磨针的恒心,开展了苑寨集市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苑寨集市位于城乡接合部,“脏乱差”问题一直以来十分突出,屡治屡犯。区城管办以“创卫”工作为契机,决心彻底肃清苑寨集市市容乱象。4月3日,区城管办在苑寨集市召开现场会,排查问题,建立问题台账。4月8日,区城管办全体出动,“两违”治理中队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工作,督促沿街商户自行拆除私搭乱建构筑物。他们执着、认真的工作态度打动了苑寨集市的商户,大家纷纷自觉拆除私搭乱建的遮阳棚等构筑物。

4月8日夜间,区城管办副主任杨卫强陪同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暗访苑寨集市时,发现部分商户仍在拆除违建。程若光对区城管办在“创卫”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苑寨集市的商户支持“创卫”工作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赏。截至4月9日,苑寨集市86处私搭乱建构筑物全部拆除完毕。

眼下,苑寨“两小”市场内商贩云集,顾客络绎不绝。占道经营现象已消失,街道干净整洁,苑寨集市市容环境发生了巨变。随着“创卫”工作的持续推进、苑寨集市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计划的逐项落实,苑寨集市将变成一个整洁、卫生、宜商的新型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