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颖波实地督导重型货车排放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全市重型货车污染治理推进会召开后,扶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成效如何?4月15日上午,扶沟县长张颖波带领县公安、交通、电力、环保、城管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实地督导。县领导赵红亮、魏军占、胡东辉、任松奎等参加督导。

为进一步减少重型货车排放污染,畅通城市交通,助力污染防治,4月12日,扶沟县依法对重型货车实施城区限行。

张颖波一行来到G311、S106扶沟段和永登高速扶沟站等大气污染防治卡点,亲切看望正在执勤的公安交警等执法人员,并详细了解重型货车限行绕行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实行城区限行绕行后,每天驶经城区段的重型货车约减少2000辆左右,对扶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张颖波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事关民生、关乎扶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事,必须认清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警醒,抓关键、出重拳,持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抓严管、抓出实效。

张颖波强调,要找准病根,猛药去疴。聚焦施工工地、道路扬尘、重型货车污染、餐饮油烟等,抓住关键环节、重点区域,精准发力,责任到人,以上率下,沉到一线,依法依规从严监管,痛下决心,坚决拔除大气污染病根。要标本兼治,持续发力。在严抓严管的同时,要广泛深入宣传,做到文明执法,动员群众监督、参与,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推进绕城道路建设项目,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必须把污染防治攻坚贯穿项目实施、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全过程,做到有机统筹、相互促进,避免顾此失彼,杜绝工作折腾。必须实行精细化管理,健全一套管用的机制,全天候常态化监管,每天必问效,一周一小结,不松劲、不懈怠,较真碰硬,一以贯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市创建国家二级标准城市的大合唱中唱响扶沟声音。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