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清查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确保粮食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窦明

日前,沈丘县召开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业务培训暨第三次推进会。全县各粮食收储企业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组领导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对大清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暨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推进会精神,会上对近期县局组织开展大清查自查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在此基础对法人进行了《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培训教材》和大清查重点指引培训。

会议指出,这次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是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基础的有力举措。目前大清查工作已经到了企业自查阶段,各企业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自查整改机会,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对照大清查重点指引和督查清单,边查边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坚决堵塞漏洞,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为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仓储企业要杜绝歇一歇、喘口气的思想,凝心聚力,分秒必争完成自查工作,企业负责人要亲自入挂帅,入仓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每月要录制一次入仓视频,报备粮资局党组。二是讲究方法,注重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根据今天的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大清查的进度和质量。三是夯实责任,严把质量。我县粮食部门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查清查实,做到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仓储企业所有职工要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完成大清查各项工作,查清查实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交出一本明白账、清楚账,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