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民兵有了“身份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4月15日,扶沟县民兵第一次领到了《基干民兵证》和《入队通知书》。扶沟民兵从此告别了没有身份认同的历史,民兵工作开始步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在当天举行的扶沟县《基干民兵证》和《入队通知书》首发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闫忠玉等为民兵代表发放了“一书一证”。县人武部副部长陈永强主持仪式并宣读民兵任职命令。

闫忠玉指出,这一书一证,凝聚着厚重责任,联结着强军舞台。全县民兵们要时刻强化忧患意识,自觉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命运结合起来,用火热的青春谱写国防建设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奉献青春正能量。

马昭才指出,全县广大民兵从今天开始有了自己的专属证明。“一书一证”不仅是证明民兵身份的身份证,还是展现民兵风采的形象证,更是激励大家投身强军伟业的资格证。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勇于奉献,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彰显价值;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在助推世界一流军队建设中创造辉煌;锤炼品格,淬火成钢,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首发仪式结束后,扶沟县首批领到“一书一证”的40多位民兵,来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隆重举行民兵宣誓活动。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