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第七届化学化工生物食品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周口市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4-16 15:14: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崔静

4月12日-14日,第七届河南省化学化工生物食品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周口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本届交流会由河南省化学学会、河南省化工学会、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主办,来自河南省51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周口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本届学术交流会的举办正是周口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又一成果,也必将对周口破解企业技术需求、助推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全省的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给予周口市更大的支持,让更多科技成果落地周口,推动周口市相关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据了解,一直以来,周口师范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对接国家和河南省“双一流”战略,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着眼学校更名和申硕需要,大力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特别是生物和化学学科专业建设,实现了育人质量和育人层次双提升。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主任李红、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敏、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任保增、河南省财政厅科技文化处副处长李旭分别以《新型健康发酵饮品的开发》、《传统酿造食醋的现代化》、《化工安全与安全教育》、《河南省科技创新政策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题作专题报告。

第七届河南省化学化工生物食品学术技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省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学术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了多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更是有效推动了学校产学研合作的进程,提升了学校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