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中国好人”韩宇南宣讲“国家安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下午,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中国好人”韩宇南给前何村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并带领学生们一起在国旗下宣誓。

关于国家安全,韩宇南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基本概念,向学生们讲述新的《国家安全法》,告诉学生们新的《国家安全法》是2015年7月1日国家以法律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

韩宇南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党的恩情,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

韩宇南告诉同学们,国家安全才能国泰民安,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有国才有家,有了国家的安全,才有我们每个人的幸福生活。今天的我们生活在安宁幸福中,当今的世界上离我们很远的地方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的同龄人身处在危险、痛苦和战火之中,他们无家可归;战争的炮弹打穿了他们上学的教室,他们没有一个安宁学习的日子。我们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国家安全不仅是我们生存的依托,也是我们每个人发展的依托,有了国家安全,我们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有国才有家,大家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的幸福生活。

立足当下,国家安全,小学生应该怎么办?韩宇南向同学们倡议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小公民,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他带领学生们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我在国旗下宣誓,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重于泰山,我是国家安全小卫士,时刻准备着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