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中医院用情打造诗意暖心餐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4-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只要用心,第一眼就能被人捕捉到。郸城县中医院正在试营业的中式风格的餐厅,就把一份心留给了健康、把一份情用在了碗里。这里不仅仅是餐厅与医护区分离那么简单,其中的“医疗营养膳”就是对患者和家属的关心,对医院职工的关爱。

为满足患者及家属就餐需求,保证医护人员能吃上放心饭、舒心饭、暖心饭,郸城县中医院餐厅不断改善就餐环境、提高饭菜质量、增加花样品种,精心打造“满意”健康幸福餐厅,能同时满足500人的就餐需求。

不论是一楼面向患者及家属开放的营养餐厅,还是二楼的职工餐厅,都坚持以“健康、均衡、营养”为目标,严把各类食材的入口关,制订了详细的菜品采购、菜品验收管理制度;做到勤采购、少采购,当日购买的肉类和菜类当日消耗掉,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加强餐厅的日常管理,把卫生工作做到长期化、制度化、经常化,安排专人消毒餐具、清理桌面、冲洗地面,做到地面无积水、窗台无尘土、卫生无死角。

餐厅二楼还设有环境优雅、干净整洁的包厢,更好地满足广大患者、家属及职工就医期间全家聚餐的需要。

该院还要求做到合理搭配膳食,冷热荤素合理搭配,营养均衡,饭菜以小吃、自选餐为主,辅以水果、卤味、特色美食,品种多样。

郸城县中医院负责人表示,在保证用餐环境干净、整洁,保障菜品卫生、营养的基础上,医院要求餐厅不断推陈出新,从饭菜营养搭配,色香味上做出调整,做到每天饭菜不重样,为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其家属享受更加健康的食品。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