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国土绿化和四水共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谷峰

4月16日下午,郸城县国土绿化和四水共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水环境治理和国土绿化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聚共识、迅速行动,大幅增绿、全面治水,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胡友涛、崔卫华、金仁旺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罗文阁要求,要提升站位,增强做好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工作的责任感。要站到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实施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推动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站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积极谋划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切实把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不断积累生态资本和绿色财富,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站到改善民生的高度推动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坚持把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作为工作重点,把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念好“绿色经”、做好“水文章”,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

罗文阁强调,要统筹推进,狠抓工作落实。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严格按照“全面开花、大幅增绿,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拓展功能、增强效益”的总体要求,以“五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速国土绿化。要扎实推进四水同治,进一步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水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统筹抓好各项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完成洺河黑臭水体修复及景观提升工程,深入开展河道“清四乱”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清理任务,全面提升城乡水环境质量。要严格水政执法,加强水土保持监管,增强水灾害综合防治能力,确保水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

罗文阁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各方合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做到工作勤沟通,问题常研究,意见多交流,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乡镇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负总责、亲自抓,积极构建领导有力、责任清晰的工作推进体系,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要强化督导考核,县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领导小组要建立督查机制,定期研判问题、听取工作汇报,查找问题,对症下药,分类处理,推动整改,确保工作按进度推进。要把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纳入年度综合考评,强化追责问责,以严格的奖惩推动工作落实。要汇聚强大合力,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国土绿化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植绿、治水成为自觉行动。要坚持典型引路,善于发现典型,积极推广先进经验,全面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郸城。

县长李全林要求,要提高认识。全县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县国土绿化和四水同治推进会议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三增四转五统六化”总体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狠抓国土绿化刷亮发展底色,突出“四水同治”涵养水资源,切实把生态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李全林强调,要狠抓落实。各有关单位要围绕“六化”目标,对照各自承担造林绿化任务,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造林,突出一路一景、一村一特色,建立树种、规格、地域等台账,排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超额完成年度造林任务,实现国土绿化扩面提质。要坚持“高效利用水资源、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科学防治水灾害”的原则,以洺河生态水系建设为引领,认真落实“河长制”,大力推进“四水同治”,做到联防联治、全民共治,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李全林强调,要凝聚合力。各乡镇办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动担当、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自然资源局和水利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职责,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农业农村、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各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要强化社会责任,自觉行动、积极参与;县督查中心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常委崔卫华就做好四水同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谢超就做好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国土绿化、四水同治工作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