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婚姻失败欲轻生 110接警员耐心劝导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4-17

□记者 姬慧洋

本报讯 “我不想活了,告别世界前就想跟警察诉诉苦。”一名四川籍男子因家庭矛盾处理不当欲跳楼,110接警员耐心开导,判断其所在位置,指派民警、特警、消防员等搜寻救援,成功将其救下。4月16日,记者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见到了当日的接警员杨慧和值班班长陈新旗。提起当日发生的事情,二人均表示,那是应做之事。

4月11日12时58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接警员杨慧拿起电话主动问好。电话中一男子说:“我将于今天下午3时前离开这个世界,临走前想找人说说话。”杨慧立刻意识到这个电话的严重性,她放缓语调,柔声询问。“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立即向当天的值班班长进行汇报。”杨慧说。得知这一情况后,值班班长陈新旗快步走到杨慧的工位附近,示意杨慧“稳住”男子,与其继续交谈,同时指令特警、民警、消防、120等人员待命。

该男子在电话中多次提到“汽车站对面”“18层”等字眼,敏感的杨慧不着痕迹地引导他说出周边环境。“根据他描述的周边环境,我认定他所在位置是火车站对面的某小区。我立即指令民警、特警前往该小区进行搜寻,消防和120人员紧跟其后到达。”陈新旗说。

在小区一幢18层楼楼顶,搜寻民警找到了正在跟杨慧通话的男子。13时55分,趁着男子分神之际,民警上前将其控制带离楼顶。

经询问,该男子是四川人,与驻马店市一女子在四川同居后生下两个孩子,后因性格不合,女子带着孩子离开他回了老家。男子在寻找女子过程中来到周口,在与女子沟通无果后醉酒产生轻生念头。几个小时后,男子酒醒后对其轻生行为非常懊悔。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