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一医健集团帮扶丁村乡卫生院成功开展首例外科手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小明

4月15日,一名疝气患者在丁村乡卫生院成功完成无张力疝修补术,手术由郸城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李鑫医生主刀,郭伟医生负责麻醉。该例手术是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成立以来,帮扶成员单位开展的首例外科手术。

在加入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之前,丁村乡卫生院相对落后,设备陈旧,手术室不符合控感要求,不具备开展手术的条件。2018年末,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由郸城县人民医院牵头,指导帮扶成员单位,形成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局面。丁村乡卫生院作为9家成员单位之一,得到郸城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加强了管理,更新了设备,整修了手术室,具备了开展手术的条件,郸城县人民医院专家定期到医院开展手术。

患者患疝气半年多,平日不敢用力,不敢咳嗽,生怕一不小心造成脱垂,以前因担心手术费用和路上颠簸的原因,未能及时医治。得知丁村乡卫生院有县医院的专家来做手术后,在家人的陪同下,患者在丁村乡卫生院预约了手术时间。

4月15日上午,由郸城县人民医院李鑫医生主刀完成无张力疝修补术,术中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术后在丁村乡卫生院住院观察。在家门口的乡镇卫生院就能享受到县医院的医疗服务,既能节省医疗费用又方便更好地照顾病人,患者及家属均表示非常高兴及感谢。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