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标本兼治,重拳出击,坚决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金伟新

4月16日夜,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在听取环保部门对重型货车检查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带领县环保、住建、城管、督查、攻坚办、公安交警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栾台路、卫真路、鸣鹿路等处,随机对路边夜市烧烤油烟净化装置设备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查看,指导城管执法队现场进行油烟检测,到西迎宾与G311交叉口指导生态环境局执法队对过往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进行检测。副县长翟杰参加夜查。

每到一处,梁建松都详细了解设备使用、数据检测等当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关键环节推进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夜查的核心就是发现问题,找出工作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从源头上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经常进行暗访抽查,善于找出问题症结,对环保违法典型严管重罚,予以电视曝光,层层传导压力,教育警醒大家,营造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梁建松要求,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问题整改。二是要运用互联网、高科技信息、大数据等手段抓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数据在线监测,始终牵牢在线监测这个“牛鼻子”,通过坚持每周对执法单位查处案件、处罚金额等情况通报排名,抓好以案促改;三是细化各级各部门网格化管理责任,对每个重点环保领域、重点行业实行专人负责人,通过坚持每周开展“突击夜查”,形成长效机制和高压态势;四是坚持“记者行动”,每月制作一个专题片,曝光环境违法问题,通过开展“全民环保行动随手拍环境违法行为案件” 有奖举报活动,做到全民参与,共同监督、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五是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明确乡镇(办事处、管委会)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主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主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六是各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通过加强督导检查,开展经常性排查、检查、倒逼环保责任落实;通过加强干部作风督查,以作风攻坚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打赢。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