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全面推进“只开一次会、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谷峰 岳红涛

4月16日下午,郸城县召开全面推进“只开一次会、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改革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省“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安排部署“只开一次会、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效能,以高质量的服务环境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胡友涛、崔卫华、金仁旺参加会议。

罗文阁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推进改革工作共识。推进“三个一”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根本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是夯实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具体抓手,是推动郸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罗文阁强调,要主动担当尽责,形成推进改革的合力。要明确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县“三个一”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挂图作战,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要规范标准,优化办事流程,坚持“能合尽合、能少则少、能快则快、能免尽免”原则,实现办理流程最优、提交材料最少、服务速度最快、办事成本最低。要信息共享,实现互联互通,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做到与事项审批相关的审批服务流程、办事信息、办事指南上网、上墙、上柜,做到申请表格统一化、申请材料规范化、审批时间压缩化,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让群众“找得到、看得懂、办得快、可监督”。要及时总结,健全反馈机制,确保“三个一”改革工作不断完善提升。

罗文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推进改革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组织,一把手亲自抓,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按照方案要求和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把“三个一”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严肃作风纪律,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讲规矩、不讲纪律、肆意妄为等作风和违纪问题,进行全面整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严格督查奖惩,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三个一”改革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全林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共同做好“三个一”改革工作。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明确各自承担的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三集中、三到位”工作任务。要务求实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集成服务、一窗受理”,对推诿扯皮的有关部门,要依法依纪从严问责。要加强乡镇便民服务平台和村(社区)代办点建设,畅通县乡村政务服务渠道,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宣读了《中共郸城县委、郸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落实“只开一次会、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推进干部作风大提升、审批服务大便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就“三个一”改革工作有关纪律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