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带队督导创国卫及环保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李红 张一新

4月16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队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环保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推进会。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兴昌、正处级调研员李跃进、副处级调研员巴兵陪同督导,各乡办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先后到搬口办事处曾楼村征迁现场、搬口大街东桥、松花江路东段、政通路与松花江路交叉口、嵩山路农贸市场、王祖庙村等。针对检查督导情况,闫立超提出要彻底治理搬口大街东桥两侧黑臭水体,还当地居民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在盛和家园北门,闫立超要求,门口两侧私搭乱建、私拉乱扯、建筑生活垃圾要坚决清理干净,道路两侧绿化带要保持干净整洁,缺苗断垄的现象要及时补栽。

在郭埠口、陈滩社区和王祖庙村,闫立超要求,一定要达到所有旱厕必须拆除、所有垃圾全部清理、村容村貌干净整洁。针对辖区内的项目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和道路保洁工作,闫立超强调,区综合执法中心必须做好监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补救。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闫立超说,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及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

闫立超指出,一是问题很多,目不忍睹。各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正视问题,做到底数清、心里明,抓紧时间,下真功夫,严抓实干,高标准做好问题整改,做好创卫大宣传、旱厕大拆除、垃圾大清除等各项工作。区直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及环保工作。二是责任在肩、横刀立马。目前,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从班子成员,到各单位一把手和各乡办都落实了责任,在履职的同时,也要正确行使权力,做到问题零容忍,整改不忍让,全力支持好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三是专项治理,到边到位。目前,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九个专项治理一定要到边到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标准执行,不能靠简单的“遮盖”和“栅栏”解决问题,要摸清情况,对照标准分类处理,严格管理,确保问题不反复、不反弹,抓实效,建长效。四是网格验收,从高从严。以道路为基准,以网格为单位,验收标准要从高从严。各乡办要做好网格化验收的迎检准备,对照标准,用实际行动,具体落实好各项措施,完成好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

就创卫及环保工作的下一步开展,赵兴昌要求,一要做到“四个集中”。即集中领导、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整改。二要落实“四个制度”。即落实“日报告”制度、“日碰头”制度、台账管理制度和“网格化”责任制度。三要解决“四个不到位”问题。即思想认识不到位、标准不到位、责任不到位、手腕不到位四个问题。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