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天目——19”禁种铲毒行动发出动员令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孟繁琛

4月16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天目——19”禁种铲毒工作动员大会,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兴昌、市公安局文昌分局(以下简称“文昌分局”)政委何洪涛出席会议。各乡办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文昌分局全体公安干警、各村三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针对全区禁种铲毒工作,赵兴昌强调,一要认识再提高。全市开展的“天目——19”铲毒行动是维护民安、促进和谐、弘扬新风正气、推进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更是民之所盼、民之所愿。我们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铲毒行动。各乡办党委和基层党支部一定要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这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打好这场人民战争,确保示范区此类事件“零发生”,百分百铲除。二要措施再有力。本次铲毒活动任务重、标准高、情况复杂、隐蔽性强,所以,我们在座的务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各乡办党委政府、村三委班子要组织专门力量,干部要身先士卒,大范围排查,同时可采用无人机航拍,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由区主管部门牵头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听取乡办情况汇报,对不能尽职尽责、官僚主义、不重视本项工作、应付上级、造假汇报材料等行为,一旦发现,要受到党政纪处理。对于工作做得好的给予表扬,差的将在全区总结大会上通报批评甚至组织处理。三是组织领导再加强。禁毒工作是事关民生、民安,事关和谐社会构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我们要严格履行《禁毒法》规定的工作职责,认真落实责任制。四是保障工作要到位。全区要加快禁毒机构建设,完善健全考评机制,确保禁毒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赵兴昌还对平安建设、环保、“创卫”、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压实。

何洪涛对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找准工作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分析问题症结,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遏制当前毒品问题发展蔓延态势。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整合社会各界禁毒力量。

会上,文昌分局副局长潘子建宣读了《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天目——19”铲毒行动实施方案》,文昌分局副局长王智传达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文昌办事处副书记曾兴、搬口办事处副书记袁泽坤、许湾乡副书记化振友分别做表态发言并当场递交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