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十论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18

本报评论员

推动一项工作,小干大难、大干小难,真干不难、不干万难,这是近年来我们逐步认识到的一个基本规律。埋头苦干的人笃信事在人为,千难万难的事情敢于破题切入往往势如破竹;望洋兴叹的人总有客观理由,前景可期的工作总是一拖再拖终致一无所成。

发展太慢、变化大小,这是周口曾经面临的最大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过去我们多年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无须讳言,就是因为我们长期受保守封闭的惯性思想影响,推动工作缺少甩开膀子、一往无前的干劲,缺少大干快上、事不过夜的拼劲。事物总是一分为二的,所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是,一事当前有的同志总是习惯于放大改革发展中的阵痛、细枝末节上的小弊,视新生事物和创新举措为洪水猛兽,这也不要动,那也不能干。在我们得过且过所谓“稳健”的日子里,外地抓住机遇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周口却山河依旧、面貌未改。

这里的变化静悄悄。口中日行千里,不如脚下一步。这几年,市委、市政府从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目标任务、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强化“一年更比一年严,一年更比一年实”干部作风大整顿的发展保障三个维度,确定了周口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躬身前行、大干快上,已经收获了累累硕果。干部作风的持续好转、百城提质建设的加速推进、“五城联创”活动的具体成效、“六村共建”的乡村风景,这些抬头可见、触手可及的发展变化印证着天道酬勤、实干兴邦的朴素道理。市委、市政府推动工作的干劲、创先争优的拼劲,向千万人民传递出信心和力量,全市上下共同奏响的是一曲和衷共济的发展交响乐。未来必将照亮历史,不用怀疑,今天的周口已经行进到一个干群团结一心、可以大有作为、必将跨越发展的崭新时代。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增长,发展就不能止步、未有穷期。千万人民期待着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就业、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回应人民群众呼声,让发展的“温度”契合群众期盼,我们必须一年接着一年甩开膀子加油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四平八稳成就不了大事业,得过且过实现不了大跨越。历史与实践证明,只要“伸展打开”迸发出活力、放开手脚释放出激情,周口人是能干大事,而且是能干成、干好大事的。当前,周口发展已经步入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关键之年,机遇已经到来,但道路一定是曲折的。让我们甩开膀子大干快上,上下同心携手奋进,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沙颍河岸风姿如画,千里沃野绿波如黛,周口大地春意正浓。让我们共同走进这个“甩开膀子加油干”的春天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