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用好考核“指挥棒” 促驻村帮扶提质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谢永静

2019-04-18

用好考核“指挥棒” 促驻村帮扶提质效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少灵 何辉) 近日,扶沟806名县派驻村干部接受了集中统一考核,其中160余人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扶沟县用精准化考核这根实打实的“指挥棒”,推动了驻村帮扶工作高质量开展。

细化考核内容,制定“硬杠杠”。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驻村工作4项基本职责和12项任务清单,针对不同派驻类型,确定不同的考核重点。对党组织软弱涣散村,重点考核驻村干部抓班子、强队伍的成效;对建档立卡贫困村,重点考核驻村干部推动精准扶贫、发展特色产业等情况;对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重点考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改一增”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严格考核方式,把准“度量尺”。县委组织部严格按照自查总结、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查看、撰写报告等步骤对县派驻村干部进行考核,深入了解县派驻村干部在岗履职、目标完成、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提高基层党员群众参与考察工作的知情权和评价权,对县派驻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对比印证、立体分析,力促摸清实情,考出实绩。

注重宣传引领,树好“风向标”。 县委组织部根据考核情况,结合乡镇(街道)党(工)委意见,最终确定县派驻村干部考核等次,并向派出单位反馈,通报县派驻村干部的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将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注重选树县派驻村干部先进典型,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平台宣传其感人事迹和帮扶成效,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学习标杆,力促县派驻村干部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