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4-18

□记者 王凯

本报讯 4月17日上午,我市“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心城区五一文化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市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

据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年2月,我市共收到10条举报投诉线索,经核实,4家定点医疗机构存在问题。另外,市医保局在检查定点医疗机构过程中也发现了其他问题,如过度检查、多计费、乱计费、不合理诊疗以及管理混乱等。针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医保局终止了4家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协议,暂停了5家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协议,通报批评了5家定点医疗机构,暂停了4名医保医师的医保处方权,共计追回医保基金42万元。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就医过程中如有相关问题可拨打举报电话0394—8237138。

市医保局副局长梁晓莉表示,今后工作中,市医保局将继续发力,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同时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积极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社会氛围,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好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