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20次专题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4月17日,扶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20次专题会召开。卢伟、张颖波、张峰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指出,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虽然扶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出现了好势头,但离目标尚远,稍有不慎或松懈,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摆脱落后局面的目标就会落空。要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和环保意识,充分发动群众,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大打一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让家园真正美起来、净起来、亮起来。

卢伟要求,要凝聚共识。全县上下要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坚定打胜打赢的信心。人人都要积极融入,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大气污染防治的参与者、环境攻坚的推动者。要广泛发动。要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实地督导视察,加强执法监督检查,按照既定方针,多管齐下,精准发力,还蓝天白云碧水。要加强力度。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消除畏难情绪,对于夜间烧烤、餐饮油烟、砂石料场、黄标车治理等要加强专项整治,体现出工作力度。对于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商户不配合等行为,要抓反面典型,从重从严执法。要加强保障。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专项队伍从各方面都要优先保障,高效推动工作开展。

卢伟强调,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中心城区、乡镇所在地、农村三个主战场要上下联动,统筹协调,齐头并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作。环保攻坚关键时刻,决不能有任何松劲思想,要再加压、再加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县长张颖波安排部署当前环境攻坚工作时指出,看变化,要坚定攻坚信心,一鼓作气、再接再厉。要凝聚合力,扑下身子,真抓严管,敢于较真,不图形式,不走过场,抓出实效、干出变化。要精准发力,加强分析研判,挖出问题根源,沉到工作一线,从严执法监管,打出气势、打赢打胜。看形势,要强化攻坚意识,杜绝观望、避免折腾。

张颖波要求,看问题,要聚焦攻坚重点,找准病根、标本兼治。对于城市清洁、城区餐饮油烟、燃煤散烧汽修行业污染、黑加油站点及流动加油车等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必须重拳出击。拿出管用的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找准问题症结,出重拳、下猛药,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从重打击一批,切实营造出高压态势;必须精细管理。深入排查,认真梳理,台账管理,专人跟踪,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必须常态监管。既要解决问题,更要注重日常监管,抓平常、抓细节、抓苗头,巩固成效,持续用力,严防问题死灰复燃。

张颖波强调,看作风,要注重攻坚实效,压实责任、倒逼落实。要担责、尽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倒逼、倒查,坚持问题导向,用重心下沉、责任细化、严明纪律倒逼责任落实。要求实、求效,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上级要求上、工作实效上、群众需求上。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花拳绣腿,真正在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用工作成效说话,让全县人民阅卷。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安排部署时要求,必须直面问题,查找根源。按照时间节点着力解决目前农村环境整治标准不高、部分乡村工作落实不力、面源污染整治不彻底等问题。必须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完善长效保洁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大力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必须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完善督导机制,开展全方位督查,实行效能监察,严肃追责。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副县长胡东辉、任松奎分别对分管口线环境攻坚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发言。胡东辉通报监测站点内存在的主要污染源排查情况和省、市各级督察组交办问题办结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银河通报近期环境攻坚督察情况。

县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等县直单位分别汇报相关工作完成情况。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