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凝聚力量展现统一战线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徐松

2019-04-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罗明丰

4月17日下午,郸城县统战工作会议在县委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单位分管统战工作的副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统战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肖炜主持。

侯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后统战部履行职责的开局之年。全县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六次会议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不断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好港澳台争取人心工作,切实加强侨务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郸城又好又快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侯磊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需要全党动手,共同来做。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统战意识,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带头参加统一战线的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扛稳统战责任,搞好分工协作,凝聚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侯磊要求,全县统战系统要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壮大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牢固树立“统一战线无小事”的观念,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努力建设“六个郸城”,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中展现统一战线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允芳宣读了《2018年度全县统战工作表彰通报》。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