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代表提案、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李瑞才

2019-04-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博

4月18日上午,鹿邑县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案和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代表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县领导陆志杰、肖西国、李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处级领导曹玉娟及县政府办、住建局、财政局、医保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主任皇彬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西国,县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兰明分别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的“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由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和提案共345件。据介绍,今年建议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交办准确、操作规范、讲求实效”的原则,完善办理机制,提高办理质量,稳步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率和代表委员的满意率;要强化工作力量,提高办理质量;要加强创新,增强动力;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在会上说,今年这些提案,多数涉及民计民生,各承办单位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加强联系,进一步增强协商意识;要齐抓共办,进一步增强实效意识,把政协提案办理好、落实好,把政协提案的作用发挥好,为推进鹿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