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法律服务团深入商水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4-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4月16日, 春风荡漾,春光明媚。河南检察职业学院法律服务团一行4人在法律系主任李向阳的带领下走进商水县城关乡瓦房庄村委会,为村民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 

下午4点,服务团成员不顾长途劳累,一下车就在商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杨飞、省检察院驻瓦房庄第一书记王继峰的陪同下和早早在此等待的村民们见面。

王继峰首先介绍了法律服务团成员,简要介绍了驻村工作队的驻村帮扶情况,并代表瓦房庄全体村民对法律服务团深入到脱贫攻坚一线进行现场服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村民们就自己存疑的法律方面的问题向服务团专家进行了咨询,服务团的法律专家们对大家提的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近三个多小时的法律咨询服务中,服务团接待咨询群众10余人,解答问题涉及拆迁补偿、交通事故、工伤赔偿、人口失踪、人身伤害、传销诈骗等诸多方面。在解答问题提出建议的同时,也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村民杜耀存激动地说:“法律专家解答了俺孩子的婚姻问题,给俺指明了打官司的路,俺全家都感谢!”

咨询会结束后,服务团又实地察看参观了村里的“巧媳妇”渔网编织项目和扶贫企业瀚玺服饰厂。服务团在村察看期间适逢村里正在绿化植树,他们热情地每人种下一棵树,寓意河南检察职业学院文化扶贫要扎根瓦房庄,法律服务之树要根深叶茂,四季常青。

这次河南检察职业学院派法律服务团到瓦房庄进行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是河南检察职业学院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学院服务社会服务扶贫大局的重要责任与担当。检察职业学院这种在文化事业领域特别是普及法律知识领域的扶贫,将进一步推动瓦房庄行政村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平安建设、 乡风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