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善行鹿邑·爱心家庭”关爱贫困残疾人公益行下乡入村慰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祥工 龙威

4月19日上午,鹿邑县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县助残志愿服务队携手县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到郑家集乡曹牌行政村慰问演出。

活动中,县红十字助残志愿者一行人为郑家集乡4个行政村10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牛奶、面包等慰问品,县戏迷协会的文化志愿者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村民表演了优秀的文艺节目,赢得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据了解,自去年九月份起,鹿邑县助残志愿服务队专门组建一支“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伍,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志愿者与当地驻村扶贫干部一道,以建档立卡贫困户需求为导向,结对精准帮扶,目前已帮扶30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志愿者与贫困户一对一或二对一结对子,组建22个“爱心家庭”,志愿者为残疾人家庭提供“助学、助医、心理疏导、就业指导、清洁家园、户外出游”等相关服务,进一步提高被帮扶贫困残疾人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