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四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遗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圆满闭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4月19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鹿邑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在老子故里鹿邑县圆满闭幕。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经典豫剧、太康道情、濮阳市罗卷戏、华阴老腔、东北庄杂技,藤县狮舞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轮番上演。来自鹿邑民间艺术唢呐、大鼓书、河南坠子、民间小调、抬花轿等节目穿插走上舞台,给游客和当地百姓送去传统文化艺术大餐。

在当天的非遗传统戏剧展演活动闭幕式上,香客、市民把老子文化广场演出大舞台为个水泄不通,来自鹿邑县各乡镇文化站推选的优秀传统节目,有豫剧、盘鼓、大鼓书、道情、河南坠子等曲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始办于2016年,是河南省三大品牌活动之一,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鹿邑县人民政府承办。每年在老子庙会期间举办一次,规模一届比一届大,内容一年比一年丰富,效果一年比一年好。三年来,共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项目36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项目10个,参演人数达6000人,受益的游客及群众达30万人次。展演活动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精彩的文化盛宴,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使千年古庙会焕发出新的活力。“非遗传统戏剧这些曲目观众十分喜爱,今天闭幕啦!人还是很多!这说明非遗传统戏剧这些老传统不能丢,应该发扬广大!”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鸿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