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公路局、东新区人民医院志愿者送医下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牛思光 通讯员 孙颖 艾明玉  

4月19日,周口市公路管理局组织机关工会、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到商水县袁老乡贾寨行政村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 送医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商水县袁老乡贾寨行政村,志愿者们和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B超室、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医生,通过设置医务咨询台、发放卫生健康资料等形式进行健康知识宣传。他们向前来咨询的贾寨村群众进行血糖、眼压、血压测量及视力测试等基础医务服务,对部分病情较重群众进行彩超检查,给出治疗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医生们对群众关心的心脑血管疾病、眼部疾病、老年人健康保护、家庭日常护理等急救、护理常识给予耐心解答并对急救、护理个例进行示范;对不能自理,无法到场的孤寡老人、残障群众进行入户诊治。

据了解,志愿者和医生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多份,现场解答医务咨询120余人次,诊治群众75人次,受到了贾寨村群众的热情欢迎和赞扬。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