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公路管理局举行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帅 通讯员 钱进

为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火自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2019年4月18日,市公路局举办了以“强化消防意识,防火灾事故”为主题的消防技能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邀请周口市宣安防火中心队长穆学斌担任现场指挥。演练开始前,穆学斌队长为全体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疏散逃生技巧以及灭火毯、灭火器、消防栓和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演练活动打下了基础。

4月18日下午15时,全体人员进入现场。15时10分,演练正式开始,消防员发出火警报警信号,演练人员从指定路线快捷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安保人员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易燃物,消防人员现场指导用灭火毯和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火势扑灭后安排人员进行现场保护。演练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

演练结束后,市公路局调研员王健对此次消防演练做了点评,对演练结果给予充分的肯定,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能力。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我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大家熟悉了必须的消防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应对真正的消防事故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