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持续发力 为留住蓝天白云不懈奋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9

拆除停车场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也是幸福。近日,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的号召,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环保工作标准再拔高、责任再压实,连续作战,持续发力,为留住更多的蓝天白云不懈奋进。

狠抓扬尘治理

近日,示范区取缔关停了武胜大道东曾楼停车场和周淮路东段李庄停车场;取缔了搬口大街7家粮食收购站,搬口大街两侧违建房全部拆除,对所有沙石料场进行关停清理;全区所有拆迁工地采取平整培土撒草籽全覆盖;城乡结合部路口做到全硬化或封堵;对违规拉渣土现象“零容忍”,紧盯不放坚决禁止;投资30万元新购5辆洒水机扫车,武胜大道保证一辆、搬口大街保证一辆,周师附近等重点区域每天不低于6次洒水,两台雾炮车对重点区域不间断喷雾作业,全天候保证示范区主干道、人行道和辅路清洁卫生。

拆除违建

严格油烟治理

近日,示范区查封了嵩山路、庆丰路上的72家油烟排放不合格餐饮店,取缔了嵩山路诗意江南、华耀城南广场和搬口贾寨3家烧烤点,搬口办事处查封了28家餐饮店。

清除料场

扎实推进建筑工地管理

示范区建筑工地落实6个100%,落实“三员”管理制度,“三员”明确到人,并公开“三员”公示牌;发放《建筑工地扬尘防控知识手册》,健全了《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开复工》管理工作,扬尘防治工作实行了红、黄、蓝流动旗激励机制工作法。同时,成立了建筑工地扬尘防控督查小组,对全区77个项目工地落实日常督导。近期,因扬尘防控已约谈6家,停工整改21家,实施经济处罚2家。同时,使用无人机航拍,对建筑工地等问题比较隐蔽的地方多角度进行巡查,使监管更有针对性。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