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开一次会部署禁毒、信访维稳和扶贫车间三件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4月19日上午,扶沟县三会并作一会开,对禁毒、信访维稳和扶贫车间等近期三件重要工作集中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长田豪杰等出席会议。赵红亮主持会议。

就禁毒工作,张峰要求做到“三个更加”,即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落实上要更加有力,问责上要更加严厉,通过采取对吸毒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社区戒毒康复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情况确保达标,对各医院精麻药品加强管理及有核磁共振医院进行全面清理清查,彻底做好禁种铲毒等措施,确保全县禁毒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如期高质量通过省评估验收。

张峰强调,各级各部门对信访维稳工作要做到“三个坚决”。一是思想上坚决不能松懈,认真落实开门接访制度和首问责任制,做到零距离倾听民声,面对面解决民忧。二是措施上坚决不能马虎,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接待上访、调解矛盾纠纷、处置信访维稳事件和突发事件等工作。三是督查上坚决不能含糊,重点督查不稳定因素排查情况、交办信访问题化解情况、包保责任和稳控措施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与执行情况。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要严格问责。

张峰要求,各乡镇、有关单位对扶贫车间问题整改要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真重视,聚焦暗访和专项检查所指出的问题,认真对照分析,提高思想认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务必真整改,厘清共性和个性问题,分类施策,找准症结,抓住关键,精准发力。要立即制定整改台账,逐一明确具体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期限,切实做到整改一项、核实一项、销号一项。问题必须快速整改、真改实改,严禁弄虚作假、错上加错。三是务必求实效,对标排查具体做到“一入驻、六个有、两达到”,准确查找出仍处于闲置状态扶贫车间的闲置原因,积极与环保型企业对接,确保5月15日前开工;对季节性停产造成长时间闲置的扶贫车间,要转型升级,确保真正发挥带贫效益。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