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高庄一主妇到底说了啥?让众人热泪盈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19-04-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刘成海 刘华洁 白杨

4月18日上午,春光明媚,淮阳县王店乡高庄行政村竞选“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大会在村文化广场激烈进行。这种“是好是坏自个说说看,群众代表定了算”别开生面的评选形式让村民们感觉新鲜,参与竞选热情高涨。同时,竞选活动吸引方圆几里的数百名群众前来观看。

参加竞选“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的27名村民纷纷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其中“好媳妇”竞选者李秀萍讲到,“丈夫早年去逝后,自己不仅承担起操持家务、教育孩子,还要赡养年迈的父母,照顾全家人的吃喝拉撒。多年前,身腰严重弯曲的婆婆没有办法帮她分担家务,更甚者,患有老年痴呆的公公,更是经常“捣乱”,不但时常光着身子往门外跑,还随地大小便。她不再纠结女儿、儿媳身份,把“捣乱”的公公哄回家,为他穿衣、喂饭、端屎端尿、洗头擦身、洗那些弄脏的被单衣物……”说着说着,这个平日里没有被生活苦难打倒的坚强的农家妇女哽咽了,泪水充满她的眼眶,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她质朴的话语,让现场在座的各位父老乡亲感动得泪水夺目。

竞选中,励志脱贫典范陈修建、雷锋标兵刘继龙、干群一家亲代表张启勤一一做了感人至深的发言。

经过群众现场打分,最终评出6名“好媳妇”,7名“好婆婆”,2个“五好家庭”。

王店乡党委书记徐勇说,高庄现场竞选“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的形式,阳光、透明,充分彰显了公开、公平、公正,从群众参与的热情程度可以看出,深得群众的拥护。它不仅充分激发了群众性积极性,而且在竞选演讲的过程中,弘扬了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加强了村民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教育,这种方式值得借鉴推广。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