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周例会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20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4月19日下午,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周例会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坚定成功信心,以决战决胜姿态,克难攻坚、冲锋陷阵,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圆满成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秦胜军以及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心城区“创卫”暗访问题整改视频。秦胜军通报了本周“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工作建议,安排部署下周“创卫”工作。会议决定,从本次例会开始,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一体纳入周例会。

刘继标指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有了新变化和新进步,特别是“创卫”工作,可谓紧锣密鼓、集中攻坚、成效明显;“创园”进展也很顺利,成效显著。但是“创卫”和“创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仍然很多,差距仍然很大。当前,厌战情绪、畏难情绪、疲惫思想、信心不足等都不同程度存在,严重影响着我市“创卫”“创园”工作的开展。这些情绪和思想如果蔓延,“创卫”“创园”就会落空,务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创卫”“创园”成功。

刘继标强调,“创卫”5月底省里暗访,接着是国家暗访。“创园”7月份国家专家组考核验收。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必须憋足一股劲,千方百计确保创建成功。

一要抓整改。对照“创卫”省暗访时间节点和“创园”现场考核验收时间节点,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进行整改,还要对照省、市暗访交办的问题抓整改,对照我们工作中发现的、看到的问题抓整改,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整改,使我市距离“创卫”标准更近一些、时间能更从容一些。

二要抓具体。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在抓“创卫”“创园”时,一定要具体又具体。要做到责任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具体、落实具体、项目具体,再就是时间具体,达到什么样的标准和目的,都要有完成的时间节点。另外,就是标准具体,严格按照“创卫”“创园”的标准来落实。还有就是措施具体。只要抓实抓细,就能深入、就能突破、就能落实。这既是工作要求,也是工作方法。

三要抓典型。要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关键时期最能考验干部。现在就是克难攻坚的时候、冲锋陷阵的时候、是各级干部做出成效兑现承诺的时候。要抓好的典型进行表彰,又要抓差的典型、反面典型批评教育,同时把正反两方面典型与干部选拔使用挂起钩来、与奖惩挂起钩来、与媒体曝光挂起钩来、与干部作风大整顿挂起钩来。下一次作风大整顿抓典型,就从“创卫”“创园”工作中找典型,通过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带动、推动、促进“创园”“创卫”各项措施的落实。

王田业要求,“创卫”“创园”工作必须克服厌战畏难情绪,按照刘继标书记要求,针对问题,抓实抓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再提士气,再掀高潮,确保“创卫”“创园”圆满成功。

中心城区四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他们围绕问题找差距谈举措,决心抓紧抓实,如期完成各自任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