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确保目标任务精彩完成——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20

记者 张劲松

“市两会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认真查找了存在问题,正确分析了当前形势,科学谋划了今年的工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特别是丁福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闫立超说,3月27日,示范区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了核心要义,精心谋划了示范区今年的工作。2019年,示范区工作总体思路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发展、五年成规模”总体目标,坚持突出“规划引领、品位至上、生态宜居、统筹城乡”的发展理念,持续强化“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精细管理”的发展要求,强力推进“一二三五六”工程。

坚持一个统领。即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统领工作全局,具体而言就是抓好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

打好两大战役。即打好“五城联创”和“六村共建”两大战役。

强化三个保障。即强化招商引资、作风建设和信访维稳保障。

突出五项重点。即突出项目建设、教育振兴、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项目建设重点。大力实施路网项目建设。年内完成北二路、新八路、新十路、西五路、庆丰东路等5条续建道路工程项目,启动商务中心区、职教园区、高铁片区、万达片区、武盛大道西片区、引黄调蓄南片区以及环湖交通路网等14条道路工程项目,全力推进实施七一路东通、彩虹大道南延工程项目,构建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实现内联外通。

积极推进周口市高铁片区综合交通枢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综合管廊工程建设,推进站房工程建设;强力推进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工并交付使用;督促推进中心医院示范区分院、中医院示范区分院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引黄调蓄工程、万达城市广场、建业绿色基地、圣桦名城、建业双府、昌建湖畔国际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促早出形象、早见效果。积极做好恒大水世界、养生谷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同时全面加快12个安置区的建设进度,确保顺利完成2019年交房任务。二是突出教育振兴重点。抓好基础工程建设,完成盛和小学建设工作,筹建扶沟路小学、桂园路一小、桂园路中学。做好农村部分中小学升级改造工作,确保示范区义务教育水平均衡发展。三是突出民生改善重点。即完善就业保障体系,强化社会保障能力,提升卫生服务水平。四是突出脱贫攻坚重点。五是突出生态环保重点。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深入开展环保督查。

组装六大片区。一是组装万达城市广场。进一步加快万达城市广场核心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万达购物中心、万达金街项目年内建成投入使用,万达商务写字楼主体完工。二是组装综合服务功能区。大力推进综合服务功能区水、电、气、路网、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着力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三是组装商务中心区。全面推进昌建湖畔国际、佳利曼哈顿、圣桦名城等区域核心项目建设进度;完成丰和家园一期建设任务并交付使用。四是组装高铁新城。进一步加快周口东站、站前广场、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年底竣工投入使用;推进德和家园、诚和家园、贵和家园B区建设,确保年内完成主体封顶。五是组装恒大CBD。集中力量,全力确保引黄调蓄工程湖区蓄水全面完成,堤顶路全面竣工;确保周口大剧院项目主体成形;积极服务恒大水世界、养生谷项目,力争年内有形象进度。与恒大集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规划建设世界顶级中央商务区。六是组装建业绿色基地。

闫立超表示,2019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我加压、砥砺奋进,为实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作出示范区的贡献,实现示范区精彩蝶变,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