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延伸监督触角 发挥“探头”作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20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卢怀杰) 近日,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对基层司法所工作纪律不定期督查中,发现张完乡司法所周某在办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高某解除社区矫正案件中,涉嫌滥用职权,企图索取贿赂。根据监察组的建议,县司法局给予周某全局通报批评和降职处分。

前不久,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督查暗访中了解到,张完乡司法所周某在办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高某解除社区矫正案件中,索要1000元未遂,推脱延迟办理解除手续。监察组在认真调查的基础上,找准实情,对周某进行了约谈。周某认错态度深刻,第一时间按正常手续为高某办理了解除手续,并写下了深刻的检讨书和保证书。

今年以来,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延伸监督触角,发挥“探头”作用,加大查办违纪案件力度,防微杜渐,正风肃纪,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监察工作接地气、瞄得准、打得狠、成效好,受到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