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消防安全进社区,居民吃下“定心丸”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4月17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内部分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课。

当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彩页,并对居民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随后,他们组织社区消防站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引来百余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这次消防知识进社区活动给广大社区居民吃下一颗“定心丸”,受到社区居民的 一致好评。“今天,消防队过来发宣传页,使我们学会了很多消防知识,也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书香门第社区居民 秦五好对记者说,看到消防演习,我们感觉到住在小区里更放心更安心了。随着季节的变化和气温的不断升高,消防隐患在不断的变化,需要社区居民注意和掌握的消防知识也有所变动。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王海峰说,进入春季,天干物燥,历来是火灾多发季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正确用火用电,及时关闭火源、气源、电源,做到清阳台、清走道、清厨房,外出游玩时,请勿玩火。不要随意丢弃烟头,以防火灾发生。天气转暖,汽车自燃因素增大,要搞好汽车检查,并配备灭火器材,一旦发生火灾,及时报警。夏季即将来临,进入杨柳絮火灾多发期,提醒广大市民,要小心野外用火,教育孩子,不要点燃杨柳絮,避免杨柳絮发生火灾。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