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开展“8个专项治理行动”再次打响环境攻坚冲锋战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

2019-04-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宋诗杰

4月19日,太康县召开2019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PM10、PM2.5分别达到90、40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达到270天的国家二级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年度目标任务,在下步环境攻坚工作中,全县集中开展工地扬尘、城市清洁、柴油货车污染、“散乱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散煤燃烧、餐饮油烟、突出问题整治等8个专项治理行动,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是今年继2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3月控尘攻坚硬战以来,第三波次环境攻坚冲锋战。

县长李锡勇,副县长卜迎涛、司春荣、乔伟,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令春、公安局局长李根闯出席会议。

县长李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卜迎涛传达《周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月考核办法》。副县长司春荣通报当前环境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就如何做好“8个专项治理行动”集中开展暨当前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李锡勇强调,要转变思想,把污染防治工作当成政治任务,去抓去落实去完成,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效要经得起实践、经得起历史、经得起人民的考验。要高位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必须横下一条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持久攻坚,毫不松懈。要紧盯目标,抓好各个环境治理环节的落实,确保目标按时完成。

李锡勇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以舍我其谁的干劲,滚石上山的韧劲,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会议现场播放了扬尘等污染突出问题专题片。县环境攻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