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小伙北京因救人不幸牺牲 韩维俊到英雄老家慰问其亲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4-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太康小伙孟恩辉在北京跳入冰冷水渠中勇救落水女孩,但因不会游泳、体力不支献出了宝贵生命。4月19日,受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委托,该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与县民政局局长刘永新等相关人员,来到孟恩辉的老家进行慰问,处理善后事宜。

孟恩辉是太康县大许寨镇黄岗寺村人 ,今年29岁。4月12日晚上11点多,在望京一家饭店工作的孟恩辉下班之后,和一名同事经过北小河附近。他看到一名女孩越过护栏,坐在河边,脚下一滑掉进了河中。 孟恩辉的水性并不好,看到河中挣扎的女孩之后,毫不犹豫跳了进去,不幸牺牲。

北京市民政局经过对被救女孩以及孟恩辉工作单位进行调查核实,已确认孟恩辉为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同时,北京市民政局举行了孟恩辉同志见义勇为行为认定及表彰奖励新闻发布会,为其亲属颁发了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证书和奖金。

孟恩辉舍己救人的事迹也引起了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的高度关注。他们对孟恩辉表示惋惜的同时,也为这位家乡小伙的义举感到敬佩和骄傲。4月19日上午,太康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与县民政局局长刘永新等相关人员,受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委托,专程赶赴到该县大许寨镇黄岗寺村,代表县委、县政府给孟恩辉的亲人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韩维俊说,孟恩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太康人民争了光,是太康人民的骄傲。他对孟恩辉的牺牲沉痛哀悼的同时,感谢其家人对孟恩辉的教育培养。韩维俊要求县乡村要建立起对英雄帮扶的长效机制,用足用活政策对英雄家人多关心、多帮扶,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