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部署重点项目观摩 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宋风

2019-04-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4月20日上午,周口港区召开会议,对迎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作部署,推进创卫工作。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副主任满非,党委委员张东立参加会议。

针对迎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工作,程若光说,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的需要。对于港区来说,重点项目建设是临港经济发展的需要,是推动和促进临港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重要途径。项目观摩是促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手段,本次观摩是对港区重点项目建设的一次检阅、一次考验,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紧迫感和压力感。

程若光要求建设单位,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提升项目建设的效果,严格按照环保六个百分百规范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各职能部门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意识,增强为企业服务的本领。在迎接本次观摩活动过程中,要科学组织施工,科学管理,体现出港区企业的精神风貌,良好环境和工程进度,迅速推进项目建设。

程若光说,创卫工作是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是市委市政府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承诺的具体措施。各单位要真正重视起来,对照创卫标准,做好创卫工作。对如何完成创卫各项工作任务,程若光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标准再提升。二是任务再明确,再细化。三是责任再明晰,再到位。四是措施再强化,再具体。五是督查督导再严格,再细致。

程若光说,迎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和创卫工作是相辅相成的。企业和部门要把两项工作有机的集合起来,抓住主次,有效地把两项工作结合好。针对统筹做好两项工作,程若光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领导,形成班子成员带头干,中层干部一线干,全体干部深入干的局面,全力以赴干好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措施,要分片包干,强化网格化管理,同时发动群众,让群众投入到轰轰烈烈的工作中。三要评比排序,在督查过程中,对每个村和项目进行评比排序,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四要强化督导,充分利用督查室、媒体、上级督查、群众监督等方式,把问题找出来,整改掉。五要强化问责,对督导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问责,实行末位问责、否决问责、督查问责。真正把全区上下对工作的重视程度、积极性提高起来,从而做好两项工作,完成好市里任务,为中原港城建设做出有力贡献。

会议结束后,程若光率队到辖区实地研究重点项目观摩路线,部署观摩事宜。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