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志愿者情暖困难家庭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4-22

慰问现场

□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本报讯 “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我,不但送来救济款,还鼓励我的儿子与病魔作斗争。”近日,市民孙女士紧紧握住市慈孝文化促进会会长孙彩云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今年50多岁的孙女士是川汇区人,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靠打零工挣钱,她在一家单位当保洁员,一家人的收入虽然不高,日子也过得其乐融融。正当她筹划着给儿子办婚事时,却突遇家庭变故,让她不知所措。

去年10月份,孙女士的儿子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尿毒症。每周透析3次,每次平均700元左右,加上医药费,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捉襟见肘。虽然孙女士的儿子参加了医保,但一个月的花销也让家庭难以承受。

今年3月初,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会长孙彩云了解到孙女士家的情况后,决定发动志愿者对孙女士一家进行帮助。于是,孙彩云带领志愿者来到周口市中医院看望孙女士的儿子,并送去2000元爱心救济款。

屋漏偏逢连阴雨。就在孙女士的儿子接受治疗时,她的丈夫因压力过大,在医院陪孩子治疗时突发脑溢血,住进了ICU病房。虽然做了手术,但仍未能挽留住生命,她家的情况更是雪上加霜。

其间,孙彩云和志愿者们多次去医院慰问孙女士一家人,并表示,市慈孝文化促进会将会一直关注并帮助她们一家。

4月13日,孙彩云再次带领志愿者来到周口市中医院看望孙女士的儿子,并送去爱心救济款1000元。孙女士对市慈孝促进会的关心表达了感激之情。

“这点善款虽然一时改变不了孙女士家的命运,但要让她感到在这极度困难的时候,还有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孙彩云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把孙女士家庭列为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的长期帮扶对象,并号召广大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献出一点爱,让这个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