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综合监督执法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赵文筠

4月22日,记者从郸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了解到,该所连日来对县直各医疗机构、县疾控中心、各民营医院,进行了依法执业、医疗废物处置、大型医疗设备准入、放射诊疗监督管理等综合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该县二级医疗机构执行较好。35家一级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普遍增强,医务人员持证率持续提高,多数医疗机构能够按规定组织放射工作人员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和个人剂量监测,本次监督检查中未发现医疗机构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和对外出租承包科室行为。医疗机构均成立了管理组织,制定并有效落实了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贮存等规章制度,均与周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签订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协议》,大部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暂存间均按照标准张贴医疗废物分类标识牌。

根据检查情况,郸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医疗机构整改进度进行跟踪问效,积极营造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为全县医改工作保驾护航,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