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2019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张本宝 王洪振

4月22日,2019年郸城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郸城县第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副局长王平崇主持会议。

会上,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陈雷刚对纪检监察组派驻县教体局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客观总结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判断、新要求,对全县教育系统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了部署和安排。

就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刘现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不仅要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而且要切实维护好、履行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做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模范和表率。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其他同志落实“一岗双责”,各乡校必须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的意识,担负起该担当的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肃规矩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各乡校要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积极配合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好“探头”、“护林员”的作用,用好“问责”这个“紧箍咒”和“安全锁”,对严重违规违纪的干部先查先办、快查快办、严查严办,不姑息、不护短,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刘现营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县教育系统要牢记使命责任,严明纪律规矩,推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教育郸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局属学校校长,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