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统筹推进标本兼治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4月22日,春雨绵绵,密密斜织,记者在太昊路、莲花路路段看到,环卫工正在挥帚清扫,清扫车、吸尘车穿梭往来,留下干净整洁的路面。自全市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推进会后,经济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坚持最高标准,实现标本兼治,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

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峰介绍,经济开发区把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研究制定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把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全面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推行日常机械化联合作业和夜间道路冲洗模式;开展道路绿化带内杂草、垃圾清洁及绿化升级改造专项行动。多部门联动加大打击力度,对辖区施工工地、拆迁工地、餐饮油烟治理的管控及“小散乱污”企业取缔,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王文峰表示,下一步经济开发区将加大对辖区巡查排查力度,针对污染防治方面存在问题,进一步传导压力,对落实不力、治理工作推进缓慢的,做到发现一起,问责一起,确保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