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各乡办党政一把手立下军令状保证精彩完成创卫任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4-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就当前创卫工作的严峻形势,4月22日下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主持召开了推进会。会上,各乡办党政一把手立下军令状,保证精彩完成创卫任务。该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出席会议。

会上,闫立超强调,一“创卫”工作的创建主体是各乡办,主要是由区综合执法中心和各乡办负责。各乡办要责无旁贷,既然大家很有信心,相信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二各乡办书记和乡长(主任)要有分工,各乡办乡长(主任)负责九项专项治理工作。各乡办书记有两个任务,其一要做辖区内的网格化验收,在网格验收范围内,凡是九项专项治理之外的工作,由各乡办书记对照细则、方案进行治理、验收。其二是做好大宣传。不仅要做好大街小巷主次干道的宣传,还要深入到每家每户中进行宣传,做到妇孺皆知。网格验收不到位、九项治理中有一项治理不到位,就等着挨板子。三创卫办每天要将督查结果通报到人,采取打分制和通报到人制。好的表扬,差的批评。其次要和上级单位做好协调工作,请上级单位和创卫专家进行指导,创卫办要起到领导、指导、督导的作用,要像望远镜和显微镜一样,每天将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如实呈现于督查报告中。已经提上征迁日程的村庄,一定要做到旱厕必须拆除,卫生死角清扫干净,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争取做到不扣一分。新闻中心同志要全天候报道,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让领导和全市人民了解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干部是如何打这场硬仗,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绝对会以高标准完成创卫工作任务。各乡办及责任单位负责人一定要谨记,工作中来不得半点虚假,大家要加快进度,做到立行立改;一定要提高认识,了解事态的紧迫性和严重性。

丁有亮就创卫工作再部署,再压实。他说,一是创卫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全体人员都要投入到创卫工作中去。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提升群众知晓度。三要做到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解决问题。四是资料整理做到规范、全面。杜绝粗枝大叶,马马虎虎。五要加大指导督导力度。包括学校、医院、各单位都要全面监督,做到全天候检查,随叫随到,各部门要做到我将无我,尽心尽力把创卫工作做好。

会上,各乡办党政一把手向闫立超立下军令状,保证精彩完成任务。卫生计生中心、督查中心负责同志也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