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广高速周口段:一车主不注意观察 导致追尾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姬慧洋

2019-04-23

□记者 姬慧洋

本报讯 近日,大广高速周口段发生一起双方事故,后车车主因观察不力,追尾前车,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10时许,因有警务活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王航程等正在大广高速与商周高速互通立交北侧执行任务。“我们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大广高速与商周高速互通立交南2061公里东半幅处发生一起双方事故,请立即处置。”王鹏程说。因执勤地点距离事故现场较近,他们几分钟后便到达现场。

经勘察发现,该事故是一起后车尾随撞击前车的追尾事故,无人员伤亡,撞击点在中间行车道内。根据当事者双方陈述、目击者提供的证言及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事故发生的视频等证据,民警立即对事故相关人员及车辆进行了处置。

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民警观看事故视频发现,当时天气晴朗,视线清晰,事故发生前两车分别在超车道和行车道行驶。当前车从超车道变道至中间行车道时,两车相距200米,仅仅6秒钟后,后车在中间行车道追尾前车,事故发生。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司机应注意观察前方车辆及高速公路提示牌。在遇到高速互通立交转出与汇入车辆道口时,司机应注意观察,及时减速并变换车道,避免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