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农村公路管理处: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杨志军 王立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按照周口市纪委和周口市交通运输局要求,紧紧围绕近期发生在市运管局和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违法违纪案件,2019年3月,周口市农村公路管理处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活动。

三会一课两公开 以案为鉴做表率

周口市农村公路管理处运用“三会一课两公开”教育学习模式开展以案促改活动,包括召开科室专题查摆会、领导班子专题查摆会、单位专题查摆会,总支书记上党课,党内公开有关案情、社会公开整改情况六个分解动作。其中,“三会”是形式,“一课”是内容,“两公开”是保障。

廉政宣誓表决心 履职尽责踏征程

“我宣誓: 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格执行党的章程,坚决遵守《廉政准则》,自觉维护农村公路廉政形象……”4月3日,召开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廉政谈话暨廉政宣誓活动。

周口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将关口前移,以“早上廉政课、早打预防针,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为核心,对领导干部开展廉政宣誓、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积极打造廉洁从政预防体系。总支书记、处长钱哲伟对中层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结合人员管理、职工作风、反腐倡廉等方面,分析当前形势,指出单位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在其位、谋其政,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思想清醒、头脑清醒,率先垂范,各司其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为农村公路事业保驾护航。

警示教育受洗礼 廉洁自律筑长堤

为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构筑牢固的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长堤,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3月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扶沟吉鸿昌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细心领会信念坚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红色察哈尔”精神,深刻领悟革命先烈“做官即不许发财”的崇高思想。4月4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七一路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扫墓活动,追忆革命先烈光辉战斗历程,感受红色文化熏陶,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警示教育思想洗礼。

真抓实改转作风 以上率下促发展

周口市农村公路管理处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立改。一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带头、科室负责人带头、共产党员带头,自上而下开展一次调查摸底,对照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学习教育情况,排查在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廉政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清问题要害,深挖思想根源,深入反思剖析。二是列出问题清单。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根见底,并制订出整改问题任务书、时间表。三是建立整改台账。对每一个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将工作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落实到每个人,真正做到“一个问题一个账号”、“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整改态度,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