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0.67元退税款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4-24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程辉 张宝宝

4月23日,太康县王集乡村民刘成立收到了0.67元的退税款。钱虽然不多,但他感觉很温暖。0.67元的退税款只是太康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一个缩影。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让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是太康县对广大纳税人的一个承诺。连日来,太康县税务局克服退税工作覆盖面广、自然人退税难度大等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退税工作。为保障快速、准确地完成此次退税工作,结合纳税人和缴费人因退税金额小、程序多,不愿办理退税(费)手续这一实际情况,税务局各部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方论证,与多家商业银行沟通协调后,建立“税务+银行”协作机制,简化工作流程。针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预留的与其名称一致的银行账户或通过其在各商业银行开设的账户,及时足额将税款退到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避免纳税人来回奔波,实现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一次都不用跑”。

“之前手机上收到提醒短信,提示我银行卡上到账0.67元,起初我还没当回事,后来接到税务人员的核实电话我才明白,原来是我1月份到办税大厅代开的发票,符合退税条件。真没想到连我这么小的金额都没有遗漏,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真细心!”太康县王集乡村民刘成立说。

0.67元的退税款只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一个缩影。为认真做好减税降费退税工作,确保“应退尽退”,太康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梳理出涉及本次退税的相关数据信息,及时下达给基层各单位反复核对,并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小组专项负责开展退税工作。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