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法一条例”知识培训测试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宋风

2019-04-24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4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应知应会知识培训测试会议。20名一线环保执法人员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测试。

据了解,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期将对我市开展实地检查,并要求我市组织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应知应会知识培训测试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培训测试的目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我市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真正把有关法律法规、市委关于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的各项决策部署学懂学通学透,确保落实落细。二要有效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参加本次培训测试的一线环保执法人员,要带头学法用法,做好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实施和落实。三要切实担负环保法定职责。广大环保执法人员和重点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对待这次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测试,通过测试达到“以测代训”“以测代学”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