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推进污染防治 提升环境质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24

本报讯(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李涛) 开发区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环境污染防治相关文件精神,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

该区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责任到人、到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辖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区环保、城管、住建、公用事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一周来,联合执法组共出动人员102人次,督导督查企业22家、施工工地31个、饭店63家、拆迁工地7个、4S店和修理厂28家,共组织集中行动7次,查封挖掘机、渣土车等18辆,排查出问题73个,督促整改到位52个。按照《河南省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要求,联合执法组严格规范餐饮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共组织执法行动8次,主要对育才路、泉河街、太昊路及中原南路、德兴路的55家餐饮店进行检查,查封6家,限期改正12家。该区推行日常机械化联合作业和夜间道路冲洗模式,每天按照作业规范对辖区的主次干道洒水6至8次、清扫至少2次。该区组织人员对太昊路、莲花路、八一大道等路段的绿化带进行修剪及养护,对工农路、莲花路、太昊路、中原路、开元大道、德兴路等路段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在开元大道两侧种植红叶石楠、金森女贞、广玉兰、红玉兰、白皮松、月季、麦冬等植物。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