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强化整治树形象 优化环境惠民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24

王文峰与有关部门、办事处负责人进行交流 曹文娟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 4月17日,开发区党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文峰带队观摩辖区居委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经验,现场解决“创卫”难题。开发区领导李鹏、杨国建、谷静、于杰,市公安局太昊路分局政委刘振国,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等参加观摩活动。

王文峰一行现场观摩了太昊路办事处韩营居委会、开元路产业集聚区毛楼居委会、淮河路办事处康楼居委会的“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创卫”推进会上,太昊路办事处、淮河路办事处、开元路产业集聚区、区公用事业中心分别汇报了“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王文峰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既是艰巨的任务,也是提升形象、改善民生、造福群众的民心工程。“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区直有关部门、各办事处、各居委会积极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也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树立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抓整改,充分解决工作进展不平衡、思想认识不平衡、工作力度不平衡等问题,克服畏难情绪,解决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用绣花的功夫管理城市,通过“创卫”切实改善市容市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增进群众福祉。要加大“创卫”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我为‘创卫’添光彩”系列活动,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形成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卫”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根据需要配齐配强环卫设备及保洁人员,同时引入社会服务机构,全力推进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要做好“创卫”经费保障工作,争取分包单位支持,积极引进社会资金,确保经费尽快到位,做到统筹安排、合理利用,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做好民生实事。要加大垃圾、小广告清理力度,尽快拆除违章建筑,加速推进黑臭水体和旱厕整治。要加大督察、督导、指导力度,每天通报工作进度,以居委会为单位进行进度排名。

会上,李鹏、谷静分别对下一阶段的“创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又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航) 4月20日,开发区党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文峰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队到辖区居委会观摩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淑君,市文明办副处级调研员姚保华到观摩现场指导工作。开发区副处级调研员谷静等参加观摩督导。

王文峰一行现场观摩了太昊路办事处韩营、单庄居委会,淮河路办事处康楼、徐庄、南徐居委会的“创卫”工作开展情况。王文峰强调,各居委会要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标准抓提升,紧盯作风抓典型,确保“创卫”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